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运用大数据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2022-05-05 10: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泗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行政审批局、县大数据中心、县资规局等部门召开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推进会,会上就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的技术需求、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泗洪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县大数据中心,借力大数据等技术运用,探索在企业登记中既减少登记材料,又有效遏制企业虚假登记的途径。通过建立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地址库,实现企业住所核验、智能化检测提醒功能。在企业设立申请环节,申请人填写住所和经营场所的地址后,系统会自动比对标准地址数据库的地址,若填写的地址与数据库内的标准地址不一致,则提示为“非标准地址”;若填写的与标准地址数据库内的规范地址一致,可免于提交产权证、租赁合同等住所证明文书,只需提交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表。

泗洪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企业住所标准化登记改革,推动申请材料进一步精简,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企业登记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程电子化。(孙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