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文明就餐让“五一”假期更有内涵
2022-05-05 10: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适量点餐、杜绝浪费”“光盘行动”“节约为荣、浪费可耻”……5月3日,笔者走访沭阳县城区多家餐馆饭店发现,在沭阳大大小小的酒店餐馆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文明就餐宣传标语,文明就餐理念渐入人心。

笔者在大连西路的立新大酒店看到,店内醒目位置放置了“公勺公筷”取用点,张贴了文明就餐的宣传海报,时刻提醒顾客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在采访中笔者发现,也有顾客用完餐后把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杜绝浪费。酒店工作人员程杨说:“现在大家都遵循文明就餐理念,对于顾客点单吃不完的情况,我们店里也会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我们就五口人吃饭,点6道菜就可以了,不够吃再点,不能浪费。”在珠江南路金珑门餐馆用餐的周新利说。该餐馆负责人介绍:“在客人点餐的时候,我们会按照用餐人数来提醒客人点菜的数量,以此来避免浪费。”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越来越深入人心,外出就餐适度点餐、餐后剩菜打包,已成为很多沭阳市民的自觉行动。(徐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