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朱湖:“青”力“青”为 筑梦童心港湾
2022-05-01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宿迁讯 “谢谢你们把彩虹和太阳搬到了我的房间里,我觉得到处都是暖洋洋的。”近日,泗洪县朱湖镇鱼行村“梦想小屋”改造对象王婉仪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据悉,为进一步关爱关心困境儿童,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朱湖镇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之名 筑梦童心港湾”为主题的青春志愿行活动,为4户5间“梦想小屋”进行个性化布置装扮,“青”力“青”为让“梦想小屋”焕新升级。

“青”心聚力 绘出梦想“效果图”

“这里画的是可以放好多本书的桌子,桌子下面是坐上去就像棉花糖一样柔软的椅子......”听到自己可以参与小屋的设计和改造,王婉仪拿出早早就画好的小屋“效果图”向志愿者进行展示。透过画面中宽大舒适的床、淡粉色的衣柜、五颜六色的灯,似乎能窥见小婉仪的梦想,她想成为一名能带给大家美好画面的画家。与画中的一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实中脱落的墙面、陈旧的家具和窄小的书桌,为了打造孩子们真正的“梦想小屋”,镇团委在小屋改造之前,就开始征集孩子们对房间改造的想法,用爱点亮孩子们的心灯,为孩子们圆梦。

“青”力陪伴 定制个性“样板间”

“我喜欢蓝天的广阔、大海的浩瀚,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在得知许科喜欢蓝天、大海后,镇团委工作人员为他挑选了蓝色系的床、衣柜、桌椅、窗帘,并为他定制了太空主题的装饰画、背景布、心愿瓶等,让他拥有专属的“梦想小屋”。“我们的每间‘梦想小屋’都会根据孩子们的喜好进行设计,有的房间以粉色为主基调,加入天蓝色的家具或装饰,尽力给孩子们营造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负责“梦想小屋”改造的朱湖镇副镇长杨阳介绍道。于是,爱读书的杨奥杰拥有了梦想中的多层书桌,书籍和各种学习用品整齐摆放在一起;喜欢画画的王婉仪,她房间里的粉色墙壁和彩虹装饰相互映衬,富有艺术感……一间间独具风格、充满童趣的小屋,守护着孩子们的成长和梦想。


“青”暖童心 打造温馨“避风港”

“王楠姐姐,我好喜欢这个星空许愿瓶啊!”放学回到家看到书桌上的彩色玻璃瓶,许科开心地拿起瓶子,小心翼翼地看了又看。为了将“梦想小屋”装扮得更加温馨、浪漫,志愿者通过现场手工制作“折纸花”、卡通时钟表、星空许愿瓶、云朵身高贴等装饰,让“梦想小屋”告别单调、清冷,多了一些温暖、明亮。据悉,在4月初,5间“梦想小屋”的改造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对房间进行布置装扮,让小屋更有温度、让关爱更有力度。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精心布置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在一次次的交流中,他们也变得越来越亲密。

关爱不停歇,服务不打烊。镇团委将继续围绕“1+3+6”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推出系列关爱服务项目,加快建成朱湖镇关爱困境儿童品牌矩阵。通过实实在在结对、心贴心服务,确保关爱计划落到实处,实现从“小屋焕新”、“生活焕新”到“精神焕新”。(王楠)

标签:效果图;梦想;小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