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用劳动勾勒温暖的城市底色
2022-04-30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宿迁讯 “五一”假期来临,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30日上午,沭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再次集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在各个核酸采集点,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充满希望与力量的劳动者之歌。

通过前面几轮核酸检测的实战经验,各核酸检测点工作开展更加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请大家提前打开‘宿康宝’预约码,保持2米间距,有序排队……”在南湖街道都市雅苑核酸检测点,一边是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引导路线,细致而周全;一边是等待采样的居民,自觉规范佩戴口罩,氛围有爱而有序。“有了前面几次的经验,现在我们的速度越来越快,不到一个小时现场就布置完毕。工作人员凌晨三四点就到岗了,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都市雅苑核酸检测点点位长毛善峰说。

为了保证“全员检测,一人不落”,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各医务工作者还专门成立了小分队,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进行核酸检测,“大白”们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看似简单的动作,“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要重复多次,衣服都被汗水浸湿,双手泡得发白发皱。

在新城市广场核酸检测点,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盛思语正聚精会神地协助医务人员,以快速精准的动作完成样本采集。由于大学所在城市疫情原因,自4月初,盛思语未能返校。在沭阳开展的前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她也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五一’假期,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都放弃休息,坚守在各检测点,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盛思语说。

“核酸检测让我们群众更加安心,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在南湖郡小区核酸检测点,刚做完核酸检测的于正娟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用行动守护着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千千万万名坚守“疫”线的劳动者夜以继日、步履不停,用自己的双手托起千万家的平安健康,勾勒出温暖的城市底色。(韩元元 倪亚琼)

标签: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