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豫新街道:冬训践于行 为民解急难
2022-04-30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宿迁讯 近日,在宿豫区豫新街道雨露社区金外滩小区核酸检测点上,一位老人缓缓地离开了检测队伍,艰难地坐在旁边的石阶上,身体前倾,手捂胸口,看到老人的异常举动,在现场维持秩序的金外滩小区党支部书记胡刘军立即上前询问。在得知老人有冠心病但未携带药品时,在胡刘军的发动下,旁边的一位老党员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护心药让其服下,同时联系老人的儿子,情况稳定后,用三轮车将其送回家中,得到及时救助的老人转危为安。

像这样的暖心举动,在胡刘军担任小区书记期间早已是家常便饭,帮小区里的孤寡老人修一修损坏的家电、协助处理邻里纠纷等等,久而久之,小区居民总是会亲切地称呼他一声“老胡”。

在疫情防控期间,小区按要求组织了多次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小区支部书记的胡刘军更是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化身“点位长”,连夜确定核酸检测点位、设置隔离区等,布置各种疫情防控宣传牌。每天凌晨5点左右,点位上陆陆续续站满了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休息没多久的胡刘军早已在现场等候。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全心全意解民忧。豫新街道在做好冬训教育培训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胡刘军一样的党员,在各自服务群众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一件件暖心的小事好事,架起党群连心桥。”豫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胜)

标签:核酸;检测;老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