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新庄镇:党群齐参与 让党员冬训接地气有温度
2022-04-29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宿迁讯 为扎实做好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凝聚发展之力,宿豫区新庄镇紧扣主题,贴近群众,丰富形式,创新举措,让党员群众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真正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聚焦冬训主体,弘扬时代精神。丰富党员学习内容,全力打造“互动式党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热情。面对不同对象,进行针对性培训,对于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重点加强思想培训;对于年老体弱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书记组织年轻党员上门送党章、入户听党课,新老党员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追忆革命精神、弘扬时代精神,着力加强新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活动载体,确保冬训实效。为了让党员冬训实现全覆盖,解决广大党员差异化的学习需求与繁忙工作事务冲突的问题,新庄镇贴近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让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在线下,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我家学堂、道德讲堂、红书房等学习阵地,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满足年龄稍大或业余时间较多的党员学习需求,让党员想学习时有地方去、有书籍看、有老师教、有伙伴交流。在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平台,让学习形式也紧跟“新潮流”。

发挥模范作用,行动温暖人心。立足“理论+实践”,将党员冬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了解群众诉求。由党员干部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并建立“四个一”实事解决闭环机制,即“一名党员、一位领导、一个方案、一次评议”,通过这种群众“点单”,党员干部“接单”,最终回归群众“评单”方式,真正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据悉,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新庄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矛盾调处等实事30余件,受到了新庄人民广泛好评。党员们为民办实事的行动是党员冬训成效的深刻展示,也让群众心中始终热气腾腾。(宗津好)

标签:党员;冬训;新庄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