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两园一路”开园通车仪式
2022-04-29 10: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宿迁英雄园、运河湾半岛公园、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园通车仪式。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出席开园通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在宿迁英雄园开园仪式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主持开园通车仪式。

在宿迁英雄园开园仪式现场,光华介绍了宿迁英雄园项目有关情况;宿迁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朗诵《英雄》;首批入园典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宿迁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发言;团市委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社会发出倡议。开园仪式结束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宿迁英雄园,学习英雄模范人物事迹。

宿迁英雄园位于古黄河水景公园南岸西侧(市委党校北侧),是市委、市政府高标准规划建设的英雄荟萃的场所,是重点打造英雄人物光辉形象与秀丽景色交融的城市纪念性景观公园。宿迁英雄园坚持寓教于园、寓教于景,紧扣英雄主题,以时间为轴线,规划设计了英雄园广场和景观草坪2个核心景观。空间布局上根据英雄人物所处历史阶段,划分为历史英雄、革命英雄和平民英雄三个区域,分布了主题花海、主题景观亭、休闲草阶、雨水花园、生态旱溪、中央草坪6个特色主题景点,以及早樱林、红梅林等特色景观,并依托园内地貌植被,嵌入式设置主题、景观和人物雕塑,通过写实手法搭配场景化设计,充分彰显了英雄人物的精神力量。

备受全市人民期盼的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通车,将满足宿迁主城区和市洋河新区与日俱增的联系需求,有效提高连通效率,市洋河新区到宿迁主城区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

在通车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有关情况,洋河股份负责同志和市民代表发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建单位代表5名同志共同为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通车剪彩。

洋河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作为我市中心城市快速路网“二环十射”中的重要射线,北起于325省道,南终于市洋河新区古黄河大道,全长10.85公里,于2020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结构、提升交通通行效率、改善综合客运枢纽集疏运体系,助力市洋河新区乃至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片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运河湾半岛公园开园仪式上,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介绍了运河湾半岛公园建设有关情况,市民代表进行发言。

运河湾半岛公园位于宿迁闸周边、运河湾公园城市阳台对岸,东西长1公里,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该项目既是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也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更是推进中运河生态修复的重要节点工程。该公园是集运动、休憩、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景观公园、城市开放公园,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为宿迁大运河文化建设树立了新标杆。

市领导张明康、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