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梦想小屋”助力困境青少年筑梦远航
2022-04-29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两年来,共青团沭阳县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统一部署,联合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推进“梦想小屋”建设,守护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体的困境青少年成长,帮助困境青少年的梦想变成现实。

“梦想小屋”改造主要根据关爱对象居住空间现状和需求,在完善必要生活设施基础上,为每间小屋出具个性化设计方案,并根据需要加设双人床、涂鸦墙等,凸显人性关怀。沭阳县坚持高起点定位、多渠道筹款、高标准建设,2021年、2022年两年间共完成了470间“梦想小屋”建设。其中2021年建设数量为270间,县级自筹资金97万余元,建设数量和自筹资金金额均在全省各县(区)中排名第一。目前,2022年度200间“梦想小屋”已于4月15日完工,待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后可交付使用。

今年15岁的小航是沭阳县庙头镇聚贤村的一名困境少年,父亲已经不在了,母亲一个人带三个孩子生活,家里没有属于自己的单独空间,被纳入共青团沭阳县委的“梦想改造+”计划。漂亮的蓝黄拼色窗帘、崭新的书桌、舒适的席梦思床,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屋,小航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保护困境青少年权益是我们团县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在所有的‘梦想小屋’全部交付使用以后,我们将联合相关单位继续为困境青少年提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并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心理健康辅导等,努力为他们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共青团沭阳县委书记郑强介绍。(徐乐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