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成功创成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2022-04-29 10: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日前,泗洪县顺利通过江苏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

2019年12月,泗洪县被确定为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以来,紧紧围绕“探索提升经济欠发达地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能力的有效路径”的实验主题,积极构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民主协商治理、社区多元化主体协同治理、社区居民协作治理”的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一核三治”新模式,着力提升新型农村社区服务效能。

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泗洪县已将“一核三治”社区治理模式覆盖全县36个新型农村社区。实验期内,聚焦理顺社区管理关系,探索完善社区基层组织合力机制,通过凝聚社区居民、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多元力量等,有效解决了以往农民集中居住区组织体系不够顺畅、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意识不足、公共服务水平整体偏低等治理与服务痛点难点。

泗洪县将不断巩固实验成果,持续推进治理创新,精心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品牌,推动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记者 赵淑柳 通讯员 马抒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