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党员冬训出实招 入户走访暖人心
2022-04-28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宿迁讯 为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近日,宿豫区来龙镇党委结合党员冬训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党群心连心,入户访民情”活动,对镇域居民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

精心组织,确保走访到位。为了全面摸清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心声,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来龙镇成立走访专班工作组,全镇21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逐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入户走访,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镇党委将走访活动作为检验镇村党员干部冬训学习实效的标准,通过入户走访“听民声、察民情、办民事、解民忧”,切实把走访收集到的问题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察访民情,耐心倾听民意。在走访的过程中,每位镇村干部详细记录了走访对象的基本信息、走访内容、走访家庭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社区治理的建议等。在走访后,统一将走访信息和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进行汇总。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不断提升“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锤炼党性。除此之外,在上门与群众聊心事、拉家常的同时,还号召走访对象积极配合镇村中心工作,做政策的宣传者、慰问的先行者。

精准施治,全力为民办事。来龙镇结合党员冬训开展的“实训课堂”,让党员干部走进群众家门口,走到群众身边去。在全面了解民情的基础上,有针对性解决群众难题,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每位镇村干部将走访到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镇走访工作办公室对上报问题逐个梳理,追根溯源,从村(社区)治理方面寻找解决方法,排定民生实事项目,制定项目进度表,对项目进行滚动销号,从源头上避免相似问题再次产生。同时积极听取他们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小城市建设的热情。(季淼 张素菁 李黎)

标签:走访;冬训;来龙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