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院:以九项措施培养“宿新锐”干部
2022-04-28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宿迁讯 为切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加快锻造一批攻坚克难有锐力、改革创新添锐气、奋勇争先呈锐势的“宿院新锐”,4月27日下午,宿迁学院举行“宿新锐”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徐德对首批109名“宿新锐”年轻干部提出五点期望:要铸牢信仰之魂,争当政治忠诚的“宿新锐”;要走好实干之路,争当干事创业的“宿新锐”;要补足能力之缺,争当学识渊博的“宿新锐”;要坚定为民之心,争当甘于奉献的“宿新锐”;要恪守修身之道,争当严以律已的“宿新锐”。

校党委将采取九项措施,对“宿新锐”年轻干部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多样化培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助力成长成才。

坚持“自主学”。每名年轻干部按照指定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认真制定个人读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每月撰写1篇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心得体会文章,促进学用结合、以学促干。

开展“集中训”。聚焦新思想研习、党性修养锤炼、创新思维培养、专业能力提升等,开展集中培训活动,全面提升能力素养。

组织“线上赛”。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并对学习任务完成和测试得分情况进行评比排名。

举办“季季谈”。每季度组织开展1期成长论坛,搭建学习交流、成长提高和自我展示的平台。

实施“微调研”。每年每名“宿新锐”年轻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围绕热点重点难点工作,精心研究确定1个调研课题,深入调研,综合分析形成报告,提升服务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

注重“实践补”。选派“宿新锐”年轻干部到合格评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线跟班学习,在参与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本领;安排“宿新锐”年轻干部担任二级院部系副主任、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等,搭建工作平台、促进磨练成长;根据岗位实际、成长经历等情况,组织机关教辅单位和二级学院“宿新锐”年轻干部互派锻炼、跨岗补课,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选派“挂职炼”。到地方和企业挂职锻炼,着力培养复合型知识、能力、思维的优秀“宿新锐”年轻干部。

强化“跟踪考”。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对不具备培养条件的及时淘汰、调整出库,同时注意发现和补充新的优秀人选,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突出“优先用”。对经过培养考验、综合表现优秀、各方面条件具备的,大胆选拔到重要和关键岗位使用;对受干部选拔任用时间限制等一时无法提拔使用的,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协助负责制方式,安排协助负责部门工作。(曹志成 王菁)

标签:干部;培养;成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