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宿豫区下相街道:做好“三个加法” 助推党员冬训提鲜增色
2022-04-28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冬训实效,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保障冬训工作提质增效,宿豫区下相街道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为党员冬训提鲜增色。

以“冬训+”模式,确保学习全覆盖。利用冬训+“视频”开展线上指尖课堂、冬训+“宣讲”开展线下理论课堂、冬训+“网格”开展流动实践课堂,三种课堂齐上阵,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出去,让党员根据自身实际随时随地学,确保党员冬训学习全覆盖。“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我感觉自己不仅知识储备体系得到更新,而且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同时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后我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趁着党员冬训的东风,不断提升自我。”下相街道党员参加完集体学习后激动地说。

以“服务+”模式,提升党员凝聚力。围绕服务+“送学上门”、服务+“走访排查”、服务+“为民办事”、服务+“节日问候”、服务+“文艺演出”为主线,通过开展五种服务,为各社区党员发放报纸报刊,将党和政府的最新理论政策传递到每位党员手中;结合走访排查,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街道党员志愿者通过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将文化惠民工程和基层党员冬训相结合,通过锣鼓、旱船、舞蹈、花车、毛驴等民间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把党的理论以文艺形式送到家门口,为小区居民送上文艺理论大餐。

以“阵地+”模式,助力冬训见实效。通过阵地+“品牌”、阵地+“队伍”、阵地+“活动”形式,打造下相街道党员冬训示范基地特色品牌,充分利用百姓名嘴、理论名师组建理论宣讲人才队伍,开展党员冬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员理论水平转化为实践能力,畅通“最后一公里”。陆桥社区利用新建的展厅,主动融入党员冬训元素,通过展厅内的党史、地方史、历代名人等内容介绍,更好地为党员开展身临其境式特色宣讲,通过情景教学使宣讲更加深入人心。

党员冬训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做到“践之于行”,下一步下相街道将不断创新思路和形式,推动冬训工作“常训常新、常新常训”,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晓倩)

标签:冬训;党员;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