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04-28 10: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4月27日上午,市卫健委会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走进苏宿工业园区,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向广大企业单位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

“企业有定期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义务……”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职工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广大企业职工普及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种类、常见职业病危害及预防等职业卫生知识,并提醒大家要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只有懂法才能更好地维权。职业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董振友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检查等工作,进一步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赵洪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