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宿豫区豫新街道:冬训在小区 课堂在身边
2022-04-27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宿迁讯 “在小区的党群微家参加冬训学习,离得近、效果好,也更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万豪新城小区党支部党员孙玉权对在小区党群微家组织党员冬训学习的做法很认可。

为提升冬训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和小区党支部建设两个实际,豫新街道实施“小区支部冬训课堂”,推动广大党员学习到支部,服务进小区。

机关党员“下沉学”。街道领导班子带头,主动联系挂钩社区,全部下沉各小区支部,既督导指导各小区支部冬训工作,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将所有街道机关党员全部安排进各个小区党支部,实现街道52个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实景课堂“就近开”。根据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街道以小区党支部为单位,小规模就近组织实景教学,以市内马陵公园宿北大战纪念馆、区内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街道打造的焦裕禄文化广场、景尚佳园党史园地等为主,对党员进行红色教育20余场。同时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好线上学习。

调查研究“身边事”。引导广大党员目光向下,在开展调查研究时,聚焦居民的烦心事、小区的难心事广泛访民情察民意,与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代表座谈交流,积极向上对接有关部门,找症结、想办法,围绕加强小区管理、改善居住环境等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40余条。

解决难题“惠民生”。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居民的实际行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一老一小”群体为重点,发挥自身所长,围绕方便老年人生活、丰富小朋友课余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小区党支部把小区打造得更温馨、更和谐。(殷潇)

标签:冬训;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