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曹集乡:“学习档案”激发冬训力量 “积分管理”助推冬训热潮
2022-04-27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宿迁讯 为了让党员冬训工作焕发“新活力”,提升党员参与的覆盖面,宿豫区曹集乡创新工作方法,为每名党员建立“学习档案”,记录理论学习、冬训活动、学习研讨等情况,同时,采用“积分管理”的方式,调动党员冬训学习积极性,激活学习热情,促进冬训工作走实走新。

制定积分模式,促进学习落地生根。为提高党员冬训学习质量,依托“学习型机关”建设,曹集乡各级党组织建立党员冬训“学习档案”,探索冬训“积分管理”,充分调动并发挥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政治理论学习考核有据,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新动能”。按照定计划、定任务、定时间“三定”工作法实施动态管理,详细登记学习内容、学习课时、学习表现等,把学习从“无形”变“有形”。大家可以随时翻看自己的学习记录,也可以借鉴他人的学习“典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推党员冬训出成效。

细化积分标尺,助推学习热情倍增。乡党委按照“一人一考、一月一评”的要求,各党支部为每名干部建立了月积分制管理考核登记表。在每月最后一次集体学习中,对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展评一次,从笔记及心得体会的质量、内容等方面进行评定,采取支部全体党员公开打分的办法进行考核,评出每名党员的积分,让党员从评分中知晓学习教育存在差距与不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定期公开晒分,保障学习入脑入心。为了更好地把党员学习落到实处,不流于走形式的积分。该乡在支部、党员之间开展了互相取经,共同提高的学习管理机制。针对学习中的难点、难关,召集优秀学员集中攻关,针对特殊党员,入户上门指导实践,帮助解决学习困难。同时定期召开通报会,梳理学习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确保学习中互相帮扶,积极督促每名党员都参与到学习中。并将积分情况列为各支部、各党员年度评选所有先进和提拔晋升的重要参考项目之一,形成了上下监督体制。

学习积分的应用管理既契合曹集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又为党员培养选拔、职级晋升、考核评价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截至目前,曹集乡全体党员已经全部纳入积分管理范围,每名党员都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当中。(曹金燕)

标签:党员;学习;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