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宿豫新庄:探索“冬训+”,创新聚能量
2022-04-27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宿迁讯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豫区新庄镇围绕认真“学”、深入“思”、热烈“践”、全面“悟”的主线,打破单调理论教育路径,探索“冬训+”新模式。以理论讲坛、小院学堂、网络云端、文艺汇演等新形式,改变照本宣科读文件、念报告的形式,训出党员精气神,以学促干,凝聚起广大党员比学赶超的强大动力,推动理论武装和实际工作同频共振。

冬训+宣讲,理论学习入耳入心。新庄镇党员冬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区市党代会精神等,为全镇党员准备了多场理论宣讲“盛宴”。针对部分宣讲内容与基层受众的生活实际严重脱节,能入耳但难入心的问题,新庄镇将基层理论宣讲的讲台搬到了党员中心户的小院中,搬到了农民耕作的田间地头上。善用“大白话”直面基层党员,以“小切口”入手,选择受众喜爱的语言风格,用贴近基层的“土气”,让理论拥有更持久的生命力,达到最佳宣传效果。

冬训+载体,线上线下随时随地。为了保证所有党员在冬训过程中不掉队、不漏学、实现教学全覆盖,满足外出务工、行动不便党员的需求,新庄镇充分利用新媒体,致力于将“互联网+”打造为理论宣讲的新兴阵地。通过播放微视频、组建微信群等方式,将理论学习时间和阵地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便利宣讲者与受众、受众与受众间的讨论学习,满足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要。

冬训+实践,学习成效落地生根。实践是促进冬训成果巩固提高的重要手段。新庄镇通过“冬训+志愿服务”形式为广大党员赋能充电,志愿者们带着冬训年货大“理”包来到党员家中,结合实例谈理论,用“身边事”讲实大道理,用“大白话”讲活新道理。还组织党员前往泗洪县大王庄党性现场教学基地开展实地学习,让党员们沉浸式感受铁军精神,砥砺奋进前行初心。为了增强理论鲜活性,新庄镇将“大道理”推向“小舞台”,通过文艺汇演等形式,将理论融入老百姓最喜欢的小品、歌舞、相声等文艺形式之中,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欢乐中接受教育,接受新思想、了解新形势。(宗津好)

标签:冬训;新庄镇;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