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下好科技金融助企纾困“先手棋”
2022-04-27 10: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泗洪县围绕“四个到位”充分发挥“苏科贷”科技金融优势,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融资难题,着力下好助企纾困“先手棋”。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苏科贷”5750万元,同比增长325.9%。

政策宣传到位。“苏科贷”是由政府部门联合商业银行推出的专门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低息政策性贷款。为提高“苏科贷”金融产品知晓率、使用率,让好政策惠及更多企业,泗洪县科技局与各乡镇(街道)、园区协同联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全方位向企业宣传相关科技金融政策、申请条件和流程等,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排查摸底到位。泗洪县科技局持续深入企业开展摸排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方式,增加与企业的交流互动,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融资需求和意见建议,找准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梳理当前存在的生产困难,精准施策,提高科技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平台保障到位。今年以来,泗洪县不断扩大“苏科贷”合作银行范围,现已签约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对已签订合作协议的银行,引导其开通绿色通道,为申请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的企业降息降费;及时掌握贷款信息,确保帮办服务工作有序推进。

服务指导到位。秉持精准化服务的理念,泗洪县科技局安排专人对接企业,一方面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推荐优质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苏科贷”备选企业库入库申报;另一方面,全过程指导企业做好材料准备、网上申请等工作,提高贷款申请效率,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泗洪县新增入库企业12家。

“我们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扎实高效当好科技‘勤务员’,做好科技金融服务工作,不断优化科技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泗洪县科技局局长熊化明说。(冯良升 徐玉喜 王慧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