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曹集乡:冬训赋能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6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宿迁讯 4月22日,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广宇纺织公司车间里,10多名纺织工人有序忙碌着。“这次因为疫情我们停产半个多月,天津的客户又催着要货,可把我们急坏了。现在好了,从17号复工,我们已运走两车成品,完成全年任务还是有希望的!”该公司总经理郭桂红高兴地说。

据了解,4月1日曹集乡发生疫情以后,全乡30多家企业顾全大局,遵从政府号召,一律停产。4月17日,全乡解封,所有企业又恢复了往日忙碌的气氛。

“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用工紧张。为了完成积压的订单,我们准备调整作息时间,满负荷开工,但最少还需要10多名熟练工。”车间负责人介绍说,“乡里领导过来调研,知道我们的难处后,召开了专题会议,帮助我们在全乡招工。今天早上有两名曾经在外地工作过的纺织熟练工过来应聘,我让她们明天上午来上班。”

在众创产业园区,机声轰鸣,车辆来往穿梭。为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高标准厂房建设正快马加鞭。“目前,5万平方米的主厂房已封顶,预计6月底能全面完工,交付新招引的企业使用。”乡经发局局长靳宏灯说。

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损失的效益补上来,如今已成为曹集乡干群的共识。4月中旬,乡里组织乡村干部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决策部署进行全面摸排,制定了为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其中就包括“一对一”专项服务制度,即针对乡域内所有企业,安排“帮办专员”提供服务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由“帮办专员”全程帮办,尽快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当前,我们将党员冬训与企业复工复产深度融合,凝聚起强大合力,为企业发展赋能蓄力。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时刻关注企业发展、主动上前了解企业需求,全力做好帮办服务。重点是帮助企业做好原料调运、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就近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满负荷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曹集乡党委书记张大伟说。(曹金燕 朱丛)

标签:曹集乡;复工;帮办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