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只绣眼鸟回归大自然
2022-04-26 10: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下午,在洪泽湖湿地观鸟园野生鸟类生态修复基地,工作人员一打开鸟笼,绣眼鸟迫不及待地展翅飞向天空。当日,泗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林业局将救护成功的8只绣眼鸟放飞到大自然,让小鸟们重获自由。

绣眼鸟属于三有动物,列入了《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近年来,随着泗洪生态环境的保护,群众保护野生鸟类意识的增强,鸟类的数量、种类越来越多,许多消失多年的珍稀鸟又重新出现。

“我们将开展严厉打击危害鸟类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进行鸟类保护的宣传活动。”泗洪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霍建军表示,4月20日至4月26日是江苏省“爱鸟周”,希望通过此次放飞活动提高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做到人与鸟类和谐共处,大家一起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4月20日,泗洪县林业局接到举报,说有人在楚天小区饲养国家保护动物,该局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发现违法人员通过以鸟诱鸟方式非法捕获8只绣眼鸟,执法人员当场将其依法没收。后经询问调查,因违法人员未造成鸟类受伤和进行非法买卖活动,泗洪县检察院对其做出民事公益诉讼不予立案决定,由行政机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记者 周炯 通讯员 李爱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