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当好科技“店小二” 贴心服务“不掉线”
2022-04-26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2年,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态势,宿迁市泗阳县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科技工作相关流程,优化科技服务方式,全力做好科技服务“店小二”,在宿迁市泗阳县第一季度述职评议会上荣获第一名,为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宣传培训“不掉线”。通过开展网上宣传培训,发布最新“高企认定”政策解读3期,举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说明”企业在线培训1次,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操作说明网上培训班1次,通过线上培训,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项目申报“不掉线”。结合泗阳实际情况,利用互联网手段合理安排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省级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实行网上受理、邮件受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办理“不见面”,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迟提交。全面实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利用信息服务平台,组织辖区内评价工作机构在线开展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产学研合作“不掉线”。2022年以来,网络发放收集《2022年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信息表》,摸清全县企业产学研合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需求。3月份,联合科技镇长团组织20家企业参加线上《泗阳县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发展培训会》,参加了与中国软通公司副总裁李正良等专家教授的网络对接活动。通过线上交流,有8家企业与专家教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下半年产学研合作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金支持“不掉线”。2月26日,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通过电视直播、公众号等媒介,先后发布、转发《关于深化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泗阳县科技创新奖励与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4份最新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政府帮扶引导和支持政策,并及时兑现2021科技创新奖励资金4600余万元。此外,通过征集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为18家企业提供“苏科贷”贷款推荐,并推荐70家企业参加银企座谈会进行对接,为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挥了“稳定剂”作用。

助力抗疫“不掉线”。疫情以来,泗阳县科技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泗阳县科技局党组始终把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在抗疫工作最前沿,积极参与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执勤,牵头组织嘉联紫金城小区核酸检测工作,组建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分队深入社区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化党建联盟建设,与吉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华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党支部建立党建联盟,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联动企业党员做实做细企业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科技防线”。(叶爱中 谭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