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支口街道:“三一三化”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2022-04-25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宿迁讯 为提高党员冬训实效,今年以来,宿城区支口街道创新开展“三一三化”工作法,坚持“一条线贯穿、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动”的“三个一”模式,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冬训学习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个性化、立体化、一体化”的“三个化”党员冬训目标。

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个性化宣讲队伍

支口街道以党支部为主要根据地,突出党建引领一条主线。组建“支善支美”宣讲队,“百姓名嘴”宣讲团,通过社区推荐、基层挖掘等方式,建立宣讲员人才库;设置“乡音土话”专栏,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土”味方言,让基层宣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开设“支书达理”小课堂,灵活转变传统的“面对面”教学,着力打造“不见面”的时空课堂,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党员冬训“不断线”。

树立棋局思维,构建立体化宣讲模式

支口街道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冬训工作跟当前工作、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进行一盘棋谋划。依托“空中+地面”“视觉+听觉”的立体宣传模式,打造“大部门+小网格”冬训特色宣讲品牌,将党员冬训融入到网格日常事项中,建设网格名嘴1+1平台。充分发挥多媒介平台宣传作用,利用物业小区广告牌、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给无人机加装喇叭,在社区、街道进行高空喊话,扩大宣传面,立体化、多维度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实现破立并举,打造一体化宣讲阵地

街道坚决破除懒政意识,把冬训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冬训目标不走样。力争破除部门壁垒隔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图书室、邻里驿站等为党员冬训阵地,让党员冬训与各类平台、主题活动一体化融合,打造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品牌带动的联动长效机制。努力破解工作难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实境课堂,广泛发动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让广大党员在战“疫”中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用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推动冬训学习见行见效。

“聚焦党建一条主线、围绕街道实际一盘棋谋划、融合各平台活动一体化推进,我们将继续在‘三一三化’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冬训不断焕发新活力。”冬训负责人李卉说。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吸纳理论骨干、抗战老兵等群体,开启理论代言“全民模式”,打造“1+N”综合宣讲队伍,即1支8090青年宣讲团、N支独具特色的“支善支美”宣讲团,真正做到党员冬训无盲点、理论传播无盲区,让理论宣讲直抵一线、直达人心。

标签:党建;宣讲队伍;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