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云端阅读盛宴”引全民打卡
2022-04-25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宿迁讯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宿迁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宿豫区全民阅读办“云”推出“全民阅读‘豫’见书香”阅读推广文艺节目网络展演活动,以网络投放的形式,陆续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云端阅读盛宴”。

据悉,此次网络展演活动共推出《数风流人物 还看宿迁》《写给春天的信》《花匠与小花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四季芳华》《如果我是一本书》《悠悠运河情 多彩中国梦》等7个特色节目,分别以绘本剧、亲子朗诵、情境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

“如果我是一本书,我会是一束盛开在不朽之日的芬芳;如果我是一本书,我会请街上的行人带我回家…… ”宿豫区全民阅读办推荐的《如果我是一本书》获得广大网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该节目由8位小朗诵者以情景朗诵的形式,依托简单的诗意语言和奇幻的绘画诠释,给观众呈现出清新、有趣的阅读全新面貌,带领观众们走进书的世界。

“本次展演旨在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活动传播推广渠道,充分发挥网络对促进全民阅读工作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推进‘互联网+阅读’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新型全民阅读服务的健康发展。”宿豫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俏俏介绍道。近年来,宿豫区聚焦建设“书香宿豫”,用“全年无休”的高频活动、“全民参与”的覆盖广度,不断延伸阅读服务触角、点亮阅读活动品牌、培育阅读推广队伍、强化阅读公益宣传,深入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万余场。

馥郁的书香滋润了读者,也温暖了城市。一直以来,宿豫区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浓厚的书香让城市的气质越发优雅、底蕴越发深厚。下一步,宿豫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童阅书香‘豫’悦成长”关爱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耕读传家强国有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豫’见最美朗读者”评选活动、“‘豫’见书香”夜读会等系列阅读活动的开展,不断扩大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区干群中的影响力,持续推进“书香宿豫”建设,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豫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司瑜 刘俏俏)

标签:全民阅读;宿豫区;书香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