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屠园镇:探索“一三五七”模式 提升冬训实效
2022-04-25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后,宿城区屠园镇基层党员冬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发展导向,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提升宣讲水平,围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推进落实重大任务,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各级党代会精神,让理论声音深入基层一线、入耳入脑入心。

坚持“1条主线”。坚持宣讲主线,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立足实际精准开展理论宣讲,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将理论传播“落小、落细、落实”。

聚焦“3式促学”。创新宣讲学习实践方式,构建进机关、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八进”覆盖式宣讲格局,做到传播理论不留盲区。举办专题讲座、理论学习、读书征文、知识竞赛、道德讲堂等沉浸式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贴心暖企”等体验式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组建“5支队伍”。整合党员干部、文艺骨干、教师医生、先进典型、乡贤能人等群体宣讲资源,组建“屠生屠长”百姓名嘴宣讲团、“园汁园味”爱心读报志愿服务队、王宗恕理论名师工作室、“满园红”红领巾宣讲团、“追梦人”红阳文艺宣讲小分队等5支队伍,用群众语言解读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把精神讲全、理论讲透、政策讲清,形成了“屠园之声”、“你想听我来读”、志千里“五老”理论宣讲、“满园红”护苗成长、“追梦人”宣讲轻骑兵等特色理论宣讲品牌。

打造“7个阵地”。将屠园图书馆红色阅读专区、屠园镇乡情馆、乡贤长廊、屠园电影院、粮食主题公园、要道烈士陵园、乡村大舞台打造成“理论微宣讲站”,让理论知识“进站可学”,满足党员群众多元化需求。

冬训期间,屠园镇共开展各类宣讲300余场次,开展便民利民、文明劝导、慰问帮扶、环境保护、文体娱乐等服务活动100余场,受众2万余人次。通过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精神“补钙”、行动“加油”,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屠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宣讲;冬训;基层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