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宿迁市区旅行社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2022-04-25 10: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4日,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政在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宿迁市区旅行社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宿迁市旅游市场。

在本次信用评价中,市区51家旅行社目前尚无旅行社信用等级达到AAA级。信用等级达到AA级的有2家,分别是宿迁市山水旅行社、宿迁虞美人国际旅行社;信用等级达到A级有36家;信用等级为B级的有12家;信用等级为C级的旅行社有1家:快走(宿迁)国际旅行社。

与2020年相比,市区2021年旅行社第三方信用评价工作具有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旅行社信用状况总体呈提升态势。2021年信用等级达到AA级的旅行社数量与前一年相比持平,信用等级达到A级的旅行社比上一年度增加9家,信用等级为B级旅行社比上一年度减少9家;信用等级为C级的旅行社比上一年度减少1家。

二是旅行社经营恢复缓慢影响测评结果。2021年,受疫情影响,我市旅行社经营状况恢复较慢,组织和接待人数仅恢复至2019年的50%左右,与2020年基本持平。在《宿迁市旅行社信用评价标准和规范(2020年版)》中,旅行社的经营业绩占评价总分100分的9%,这部分得分已连续两年下降。

三是评价结果实际运用更加广泛。2021年,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旅行社第三方信用评价结果为基础,出台了旅行社分级分类监管办法,对不同信用等级的旅行社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例如:对信用等级达到AA级的旅行社,表彰为市级诚信旅行社,不作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象;对信用等级为C级的旅行社,除了作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重点对象,每年至少检查4次,并取消申报财政资金奖励资格。

据悉,自2017年开始,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新旅行社监管方式,在全省文旅行业率先对旅行社进行信用评价,信用评价的结果在次年向社会公布。经过连续四年的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广大旅游消费者在报名参团时,查看旅行社的信用等级这一习惯正在养成。“让诚信经营得到激励、让失信经营受到限制”的良好市场竞争氛围正逐步形成。

发布会上,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建议,市民在报名参团旅游时选择信用评级达到B级(含B级)以上的旅行社。对评价等级为C级的旅行社,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