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要被“假夏天”骗了 大风雨水闪亮登场
2022-04-25 10: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持续升温,各位小伙伴是不是已经放心地穿上了短袖,要和夏天扑个满怀?等等!4月24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25日有大到暴雨和雷暴大风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4日夜至25日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左右,风力5级阵风7~8级。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早晨至下午,主要降水中心在我市中北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需主要关注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影响。

宿迁市气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天气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水产养殖以及疫情防控等影响,同时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主城区低凹地区积水。

据了解,日前小麦已经进入扬花期,加强田间肥水管理,低凹地区提前清沟理墒,确保田间无积水。由于前期降水偏少,部分干旱地区注意做好蓄水保墒工作,保证水稻秧田用水,及时做好春耕春播、小麦病虫害防治、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和水稻育秧前期准备工作。(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