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麦开花季 农户田管忙
2022-04-25 10: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麦开出的花你们见过吗?

文人墨客常用昙花一现形容时间短暂,但是一朵小麦花开放的时间比昙花短得多,只不过小麦花大多在上午开花,而且一株麦穗上会开几十朵花,颜色多为淡白色和黄色。开花的过程在小麦生长周期中称为穗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节点之一。

“我在屠园乡这边种了一百多亩小麦,现在正值小麦穗期,需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为了防治赤霉病、蚜虫等病虫害,需要及时喷药。这些年我都是使用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省工省时又能起到农药减量增效的作用。”4月23日,在宿迁市宿城区屠园乡,粮食种植大户、高级农艺师单红宝正在观察小麦生长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调配准备喷洒的农药。

“我从事农用植保无人机行业四年多了,无人机喷洒农药均匀高效,一小时作业面积超过一百亩。而且一亩地收费仅需五元左右,非常受欢迎。”无人机飞手祁国峰介绍。(丁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