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动花乡” 沭阳县第十届读书节启动
2022-04-2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宿迁讯 “读一读吴印咸,黑白光影里定格时间;读一读宋长荣,花木之乡外唱念做打。”“读花香比酒香,心香浓入书香;读一门三进士,荣耀还在胡家。”4月23日,“阅动花乡”沭阳县第十届读书节暨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发布会在《阅读沭阳》MV中,通过“爱沭阳APP”线上拉开序幕。

“今年已经是我县举办的第十届读书节,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用录播的形式,替代往年的线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沭阳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亚堂介绍说,这次发布会还通过线上首发沭阳全民阅读主题歌曲《阅读沭阳》MV,增加了优秀领读者和阅读推广人代表风采展示,更大限度体现书香里蕴藏的魅力光芒。

近年来,沭阳县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满足人民高质量阅读需求、提升人民精神力量为出发点,以促进人的现代化、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落脚点,加快构建与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随着沭阳全民阅读、创建书香沭阳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好地引导和服务人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在新征程上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沭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书香沭阳的创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沭阳县第十届全民读书节重点阅读项目的发布环节也将发布会现场带入一个小高潮。围绕阅读设施建设、精细阅读引领、大众普及阅读、社会力量参与、阅读氛围营造等五大类,确定发布全民阅读重点项目167个,现场发布15个重点项目。

“今年的读书节活动是在线上看的,感觉形式很新颖,推出的活动很有趣,我要带着小孩一起参与,就像预告片里说的‘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别人拿不走的东西,你读过的书就是其中之一’,读书是让我们受益终生的事情。”市民徐丹丹说,“我平时就很爱读书,只要有时间,每年的读书节、全民阅读活动都会参加,今年也不会错过。”

据了解,沭阳县第十届读书节以“阅动花乡”为主题,全年重点围绕“沭水流长 悦读花乡”、“一个也不能少”公益阅读、“小区阅读汇”、“‘典’亮阅读空间”、“阅美花乡”、“我和大人一起读,争做花乡追梦人”、“团聚‘悦’读”、“送学上门 ‘E’起阅读”等主题开展阅读活动,用阅读刷新生活、用文化成就辉煌,让“书香沭阳”的品牌之花更加灿烂多彩。

“今年,沭阳将全面启动‘书香城市’创建,建成使用图书馆新馆,加强城区阅读空间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开展农家书屋提档升级活动,打造‘沭水流长 悦读花乡’、‘典’亮阅读空间等阅读品牌,让更多的市民走进阅读空间,体验阅读乐趣,携手共创书香沭阳,为花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全民阅读力量。”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表示。(丁琼 倪亚琼 吕述谡)

标签:沭阳;全民阅读;花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