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宿迁市第十届读书节全面启动
2022-04-24 13: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四月的空气花香馥郁,也氤氲着书香的浓郁。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民阅读工作部署,推动“书香宿迁”建设持续深入开展,4月23日上午,宿迁市第十届读书节暨“全民悦读 ‘豫’见书香”活动云启动仪式在宿豫区大剧院小剧场举行,正式拉开全市2022年读书节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副市长武倩出席启动仪式。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本届读书节首次采用“云”启动的方式进行,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顺应了当下云端享受文化生活的阅读新时尚,打破时空的局限,拉近与广大群众的距离,给传统的读书节带来新的气象。

本届读书节以“阅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当天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阅读推广文艺节目展演两个阶段。启动仪式以振奋人心的歌伴舞《阅读新时代》开场。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书香宿迁”系列先进典型名单,并采访了宿豫区市级“书香家庭”获奖代表。此外,还先后发布了“书香宿豫·码上阅读”数字阅读公共空间推广计划、宿迁京东读书会推荐的10本好书和2022年度宿迁市全民阅读重点活动项目。光华为推广计划LOGO揭牌,并与武倩等共同按下“阅读之印”,正式启动宿迁市第十届读书节。

启动仪式结束后,情景剧《数英雄人物 还看宿迁》、绘本剧《花匠与小花苞》、亲子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精彩的阅读推广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继续为广大群众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近年来,宿豫区持续吹响“书香宿豫·全民阅读”的集结号,不断拓展全民阅读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充分引领广大干群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武装,先后打造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宿豫“红书房”、运河书场等公共阅读空间120余个;宿豫新华书店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书店”;农家(社区)书屋不断提档升级,有效推动城乡公共阅读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打造了“15分钟阅读生活圈”,真正实现将书香赋予群众,让书香沁润城乡。年均开展各类重点主题阅读活动3000余场,打造出“豫见书香”夜读会、“红书阅享汇”“童阅书香 ‘豫’悦成长”等特色活动品牌,连续2年获得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为全区40万群众提供了高品质阅读服务供给,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全区干群的同心力、向心力不断提升。(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司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