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调度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
2022-04-24 13: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要求,4月22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研究示范区建设2022年度工作计划、任务清单推进计划和进程监测工作方案,听取市有关部门年度任务清单推进情况汇报,调度推进今年示范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卞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守兵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是省年度任务清单编排实施的第一年,抓好今年示范区建设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清单落地实,对上争取勤,工作效率高,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是示范区建设的主力军,要以更高站位提升认识水平,从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宿迁历史发展机遇三个维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要以更强担当狠抓清单推进,坚决克服各类不利因素,以一个个清单项目的如期落实确保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克服疫情影响稳推进,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进度补上来,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示范区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应对政策调整快推进,全力跟政策抢速度,做到项目数量只增不减、质量只高不低;保持攻坚劲头强推进,以“分内事”的自觉、“放不下”的紧迫、“往前赶”的主动,拿出有力举措,争取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对上争取,持续争取支持政策,全力争取改革试点,积极争取个性标准,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形成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源。要以更实举措凝聚推进合力,加强调查研究、宣传引导、成果总结,着力在“没有先例”上做出成功案例,在“普遍在做”上打造宿迁品牌,在解决“共性问题”上积累先行经验,不断放大示范区建设效应。要以更高标准加强督查考核,实行全程跟踪推进,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倒逼推动,做到督出压力、测出效力、考出动力,力促示范区建设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记者 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