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岗贷”业务在宿迁签约并首发上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3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宿迁讯 (记者 薛惠芹)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助企纾困、援企稳岗。4月22日上午,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宿迁分行签订“苏岗贷”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利用金融活水稳就业、保民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宿迁市工商业联合会、宿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出席签约,本次签约也意味着宿迁成为江苏省内首家上线并落地“苏岗贷”融资业务的城市。

据了解,“苏岗贷”融资业务以《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和《江苏省“十四五”高质量就业促进规划》为指导思想,旨在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发挥大数据优势,搭建融资平台,共同拓宽项目和领域合作,促进全省用工企业信贷稳定增长,具有准入门槛低、审批速度短、融资成本低等特点。

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省三部门《关于试点开展“苏岗贷”融资业务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要求,从江苏人社一体化系统中,筛选用工规范的企业进行投放专项贷款,并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用于支持企业纾困、稳岗扩岗。目前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已对接35户企业,只用一天内即成功获批复落地了公司普惠、个人普惠和线上类普惠三笔“苏岗贷”业务,分别涵盖公司授信,个人授信,线上授信,授信金额共计1050万元,三笔贷款均为该类业务的全省首发,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作为全市首家与市人社局开展用工企业授信业务合作的金融机构,同时也是中行系统内首批与当地人社部门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的分行,中国银行宿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戴雪松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扛起国有银行金融担当,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聚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不断整合资源优势搭建融资平台,为全市稳就业、保民生的发展大局贡献金融力量。

“‘苏岗贷’融资业务在宿迁上线,既是当前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联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于当前及今后时期的援企稳岗、促企扩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银政企合作力度,在数据交换、业务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最大程度凝聚稳就业工作合力。

标签:宿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