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实现涉农贷款稳步提升
2022-04-22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宿迁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工行宿迁分行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截至三月末,该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1.44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3.2亿元,均超额完成上级行制定目标计划,完成率居省内系统前列。

健全组织体系建设。该行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和乡村振兴办公室,普惠金融部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督导,领导小组审议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规划、总体方案、工作机制、重要制度办法和建设发展规划,有计划,分步骤,阶段性有序推进发展目标实现。

加大涉农贷款投放量。该行依托“兴农贷”“小微贷”“e抵快贷”等一系列优势产品,重点支持示范区建设要求的、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省级畜牧业示范区,花木片区、木材片区、稻米片区、果蔬片区、禽畜片区等“五大片区”。该行精准对接开展业务,结合区域特色农业资源,根据各场景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并对每块片区明确营销目标成效,逐步打开局面,形成批量优势,全力拓宽涉农信贷总量。

完善乡村振兴考核。推进普惠金融年度考核办法、专项考核办法、考核评价细则优化,制定“乡村振兴”专项考核办法,同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在乡村振兴考核方面实施“一票否决”。

加强科技金融结合。根据农业数字化,平台化发展趋势,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在融资服务方面,积极宣传e抵快贷、兴农贷等线上标准化产品,延伸服务半径,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同时针对地方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和行业产业,坚持“一镇一方案”“一企一策”,找准金融服务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突破口。(刘双)

标签:乡村;振兴;涉农贷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