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孙园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泗’溢 阅润‘洪’城”主题活动
2022-04-22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宿迁讯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引导鼓励更多居民、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体会阅读的乐趣,寻找读书的意义,近期,泗洪县孙园镇开展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泗’溢 阅润‘洪’城”主题活动。

活动中,由六年级同学作为小志愿者,给低年级同学分享《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感受和感想。这是一部以教育为目的的儿童文学作品,它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歌颂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的高尚情怀,鼓励人们消除阶级观念,在日常生活的交往中,努力实现各阶级人民相互尊重和相互平等。低年级同学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踊跃发言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在读书角,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小小的读书角安安静静,弥漫着书香,在汲取新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课间生活。最后,大家积极发言,要享受愉悦的阅读时光,以后会定一个目标,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自我素养。

下一步,孙园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孙园”,有效促进全民阅读指数水平持续攀升,在全镇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和谐、精神焕发的书香氛围和文化环境。(陈姿羽)

标签:读书;书香;世界读书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