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石集乡:“四学课堂”激活党员冬训“一池春水”
2022-04-2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宿迁讯 自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创新打造“四学课堂”,即红色课堂、指尖课堂、田园课堂、实践课堂,使广大党员从实境感悟、体验互动中将冬训理论学习不断内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红色课堂——体验感悟学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石集乡组织党员到周边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公园、党性教育展馆等地,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活动,通过参与式、体验式和感悟式学习,使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精神,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指尖课堂——随时随地学

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参加冬训不方便、时间不灵活问题,石集乡打造“指尖课堂”,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等主题录制党课微视频,发送视频链接至党支部微信群中,供党员们随时观看、学习。通过将“面对面”集中授课转换为“屏对屏”的“线上课堂”,让支部流动党员可以随时看、随时学,真正实现冬训微党课学习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田园课堂——行走趣味学

将党员冬训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将传统的理论宣讲搬到田野乡间,开设“田园课堂”,石集乡农村工作局业务骨干来到田间地头,带领党员先后到溧河洼生态农业、省淡水所泗洪蟹虾创新示范基地,通过边走、边看、边学、边讲,一地一案例,一行一课堂,给广大党员们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田园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现场教学更直观、更有体验感,听得投入、学得更快。

实践课堂——融入创新学

将党员冬训融入实践“大舞台”,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据了解,石集乡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一分地小菜园”“网红直播基地”“居家养老中心”“精品民宿工程”等已建、在建民生项目现场观看,在场党员们结合所学所悟畅谈所思所想、纷纷提出自己对乡村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让冬训理论学习成效在石集大地开花、结果。(张妍 曾靖)

标签:冬训理论学习;实践课堂;课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