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小伙原创歌曲《几遍》发行网络打动许多网友
2022-04-22 17: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凌晨过3点,失眠一整夜,街角无人的便利店,愿望想实现,流星落心间……”近日,泗阳小伙毕少秋的原创单曲《几遍》在网络发行,因旋律动听而富有深情,打动了许多网友。4月19日,记者听毕少秋讲述了他的音乐故事。

毕少秋今年28岁,从小热爱音乐,上小学时学习过小提琴。谈及自己的音乐之旅,毕少秋说:“众所周知,音乐是讲究天赋的,然而我的音乐天赋并不好,更多的是靠后天努力。”

2017年,毕少秋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泗阳,成为一名独立音乐人,平日里研究作词作曲,也会到辅导机构教小孩声乐。

近两年来,毕少秋一直在尝试写歌。“一首歌曲的诞生,从写词到作曲都很复杂,但唱着自己原创的东西,感觉很开心。”毕少秋说。

《几遍》这首歌是毕少秋的第一首发行歌曲,创作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首歌是结合我的亲身经历写出来的,歌中有故事,从心动、到甜蜜、到眼泪,最后到执着,我不擅长用言语表达情绪,只能用歌曲表达自己的内心。”毕少秋说,做音乐对他来说除了是爱好,也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今后他会坚持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音乐作品。(记者 周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