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锅、咖啡、烤肉…… 宿迁人的烟火气回来了
2022-04-22 17: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4月15日起,宿迁市中心城区恢复堂食,回归的烟火气让不少吃货直呼:“我们的快乐又回来啦。”

堂食开放后,你打卡了哪些美食

“堂食开放首日,我出门吃了心心念念的擀面皮!”市民周女士是一位美食爱好者,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她说自己想念的美食太多了,尤其想念擀面皮这地道的宿迁味道。在堂食开放首日,周女士下班后便来到最常光顾的一家擀面皮店,过了把嘴瘾。

“不能堂食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在家里自己做饭吃,最期待的就是开放堂食后,和朋友出去吃一顿火锅。”4月18日晚,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内的一家火锅店,28岁的蒋明明终于和两个朋友一起吃了堂食开放后的第一顿火锅。

该火锅店老板张先生介绍,店铺恢复营业近一周了,为了让大家吃得放心,店内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每桌顾客基本控制在6人以内,店员全程戴口罩、手套,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餐饮店热闹场景回归,防疫措施一样不落

4月19日,记者来到宿迁市区部分餐饮店,带大家看一看餐饮单位是如何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助力城市烟火气回归,让市民群众有序、安全就餐。

上午10时,在宿迁市区万源西巷和仁恒北巷交会处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热气腾腾的咖啡端上了餐桌,顾客脸上洋溢着笑容,惬意地品尝着饮品,时不时和身边的朋友闲聊几句。“开放堂食后,我这几天都会来这里。”市民陈先生说,店内气氛温馨,坐下来喝一喝咖啡,捧着一本书或是一张报纸,一待就是大半天,而他和很多人一样,怀念的不仅仅是这里的食物,还有享受时光的惬意感觉。

记者注意到,来该店的顾客进门时首先要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好口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打开手机“宿康宝”小程序扫描入口处的“场所码”,然后在店门口测量体温,并进行酒精消毒。“出入口和柜台之间的距离超过1米,顾客较多的情况下,我们会提醒顾客间隔排队进入咖啡厅。”店员王婷说,在两个堂食高峰期前后,咖啡厅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进出口处的大门进行酒精消毒,尤其是针对门把手和一些死角。

“如果顾客没有特殊要求,我们统一将餐具换成一次性餐具,例如纸杯代替传统的咖啡杯。”王婷介绍,这一做法也得到了不少顾客的肯定和支持。同时,该咖啡厅通过减少座椅的数量,一桌最多容纳四个人。遇到顾客人数超过四个人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及时提醒大家分开入座,防止聚集。关于店内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三日一次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下午5时,宿迁市区的一家烤肉店已有少数顾客在享用美食,正在店内忙活的经理李超悦向记者介绍了该店的防疫措施。“15日恢复营业后,我们店员实行轮班制,较疫情之前,每日店员数量减半。除了控制店员数量,我们也严格控制顾客人数,安排顾客隔桌入座,每桌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李超悦介绍,该店也提供外卖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顾客送去美食。(记者 周妮 见习记者 臧子青)

标签:顾客;堂食;咖啡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