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培训促进、资金扶持…… 一季度宿迁支持4356人成功自主创业
2022-04-22 17: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迁通过培训促进、资金扶持、服务助力,多措并举,全面激发全社会创业活力,强力促进更高质量创业,实现富民增收,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一季度全市支持成功自主创业4356人,同比增长20.4%,创业带动就业1.84万人,同比增长10.7%。

从培训入手,点燃创业梦想。各地发挥创业培训在促进创业就业中的积极作用,通过优质培训机构和创业培训基地,为具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城乡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激发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一季度全市共开展各类创业培训890人次,471人培训后实现成功创业。

“这笔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及时和有用的。”宿迁友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陈雷鸣感慨道。今年以来,宿迁不断加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为创业者解决后顾之忧。宿迁友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泗洪县一家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现金流短缺,生产困难,急需资金支持渡过难关。了解到该公司的困境后,泗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其宣传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协助该公司办理贷款申请。2月21日,该公司顺利从泗洪农商银行界集支行拿到145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贷款还本付息后,财政贴息2.68万元。

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共审核推荐重点群体贷款申请1163笔,涉及贷款金额1.98亿元,同比增长13.6%。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各类创业补贴政策,共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32.2万元,鼓励、支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返乡创业。

同时,宿迁各地依托2022年“春风行动”创业招聘会和各类创业活动,广泛宣传创业政策。开展“三走进”宣传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户,统计返乡人员创业需求并送上创业扶持政策。依托人社一体化系统实施精准创业扶持实名制,为城乡劳动者和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融资服务、项目指导等各类创业服务并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和长期扶持跟进。一季度全市共为9138人次提供创业服务,服务助力创业成效显著。(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尤畅)

标签:创业;富民;创业补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