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在全省率先开展“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系列招聘活动
2022-04-22 17: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4月20日上午,宿迁市2022年“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系列招聘活动中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宿城区365招聘之家启动。

自4月17日起,宿迁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经济社会回归正常运行轨道。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解决因为疫情滞留在宿返乡人员的就业问题,市人社局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在全省率先开展“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系列招聘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市内市外、政府市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30场次县(区)小型现场招聘会,并深入乡镇一线组织巡回招聘。同时,将开展“乐业在线职通云端”线上招聘活动,全天候提供招聘求职服务;组织赴外招聘,加强劳务合作引进;发挥招才引智云平台作用,开展产业引才系列活动,千方百计保障重点企业招工引才需求。

在20日举行的首场线下招聘会上,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宿迁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100余个,既包括生产线操作工、电子操作工等普工岗位,也包括研发工程师、生产技术工程师、品质工程师等技能岗位以及车间管理、财务管理等管理岗位。

记者发现,此次线下招聘会呈现出“三个更加”特点,即重点产业链企业进场招聘,岗位选择更加丰富;求职人员积极参与应聘,人岗匹配更加精准;主导产业需求增加,技能人才需求更加旺盛。特别是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大幅攀升,对中级及以上人员的需求比例增长6.3%,用工需求向技能型转移。

据统计,此次线下招聘会累计进场1200人次,达成用工意向156人,3家企业通过365之家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招聘直播,吸引近万人关注。今年以来,宿迁市已先后举办“春节送岗现场招聘”“直播送岗进企业”“乡镇巡回”“广场招聘”“网络主题招聘”等各类招聘会269场次,促成企业达成用工意向4.03万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信松表示,下一步,宿迁市人社系统将以服务20条产业链企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张畅 徐江 许建)

标签:招聘;宿迁市;招聘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