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美味限定,小龙虾赶紧“炫”起来
2022-04-22 17: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又到了“炫”小龙虾的时节,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记录2022年自己第一次吃小龙虾。4月19日,笔者走访宿迁市区几家农贸市场及餐馆,实地探访小龙虾的市场情况。

当日上午8时,笔者来到宿迁经开区万福隆农贸市场,正值售卖的早高峰,农贸市场内水产品区域几乎家家都有小龙虾,销售非常火爆。

“我们家小龙虾最早是三月中旬上市的,那时候还只有红壳虾,价格40多元一斤。”摊主章先生告诉笔者,清明节过后,小龙虾大量上市,购买小龙虾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了,销售的种类从红壳虾逐渐变为青壳虾。章先生介绍,青壳虾壳子薄、肉质饱满,红壳虾壳子厚、肉少,相对来说,青壳虾总体品质高于红壳虾,深受市民喜爱。

随后,笔者来到市区锦绣菜场水产品区域,见到了正在销售小龙虾的摊主杨先生,他说:“小龙虾的销售价格随着规格不同而变化。北侧大盆里的单个小龙虾重量为5钱左右,25元一斤;西侧大盆里单个小龙虾重量为3钱左右,20元一斤。”和不少摊主一样,杨先生会从宿迁华东农业大市场进货,每天能销售三四十斤的小龙虾。

“都是早上刚到的小龙虾,您看看要哪种型号?”杨先生说,市场上的小龙虾有“234”“456”“789”三种型号,单位为“钱”,例如“456”指的是单个小龙虾重量在4钱、5钱或6钱。

不同型号的小龙虾价钱不同。按照杨先生的分析,目前市场上“234”型号中偏小的小龙虾15元至16元一斤,“234”型号中常规的小龙虾17元至19元一斤,“456”型号的小龙虾20多元一斤,“789”型号的小龙虾30多元一斤。目前,已经上市的小龙虾“234”型号的比较多一些,因为价格低,肉质还行,市民也爱买这样型号的龙虾。

记者走访市区部分餐馆,市区金色水岸小区附近一家餐馆老板介绍,店内十三香口味的小龙虾型号为“456”,1斤重分量的菜品价格为58元。通过走访多家餐馆,笔者发现,3斤重的小龙虾卖100元左右,1斤重的小龙虾卖50元左右。

水产品摊主杨先生认为,今年小龙虾价格相对去年来说不算高,比较适中。“从整体形势来看,这个阶段是吃小龙虾性价比最高的时候了,虽然小龙虾价格会随着气温升高慢慢降低,但在未来的端午节等节点,小龙虾销售数量及价格可能会迎来小高峰。”杨先生说。(臧子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