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格员把居民当家人 宿迁这个小区1265位业主“有事找小王”
2022-04-20 17: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王你快来俺家看看,家里的电视机怎么没有图像了……”4月19日上午,发现电视不能看了,宿迁市区颐景华庭小区7栋604室李良言最先想到的是向小区网格员王坤宇求助。

1997年出生的王坤宇,2020年11月成为宿迁市宿城区项里街道南关社区工作者,是颐景华庭小区网格员。作为一名年轻人,他扎根基层,干一行爱一行,全力当好居民“大管家”。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尽职尽责,全力守护居民身心健康。4月4日获知独自居家隔离的老人突患疾病,他驾车把病人送到医院。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把居民当家人一样对待。

居民突发疾病他一鼓作气爬上10楼

“婆婆一个人在房间晕倒了,这可怎么办?”4月4日下午5时许,正在颐景华庭小区北区的网格员王坤宇,接到集中隔离人员杜女士的电话,告知正在居家隔离的婆婆突然联系不上,她怀疑婆婆突发疾病昏迷。

接到电话,王坤宇快速跑向事发楼栋。因没有电梯卡,他没有丝毫迟疑,迅速跑向楼梯。刚开始他一脚两个台阶,到了6楼后便感到有些吃力,改为一步一个台阶。仅用一分多钟就爬到10楼。

他通过杜女士提供密码打开房门,冲进卧室,只见老人躺在床上已经昏迷。闻讯赶来的护士王苗苗立即对老人进行急救。几分钟后,老人逐渐苏醒并有了意识。经询问得知,老人系二级高血压患者,三个月前刚做过手术,目前有头晕、心慌、乏力、四肢发麻等症状,病情较严重。

王坤宇立刻拨打急救电话,医护人员告知需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暂时没有车辆。看着病重的老人,王坤宇心急如焚。

“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耽搁。”王坤宇毫不犹豫地驾车送老人到医院。“治病救人要紧,当时情况紧急也没多想,我是一名网格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即便回来被隔离了,我也要这么做!”王坤宇斩钉截铁地说。

由于送医及时,老人转危为安。王坤宇又迅速赶回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之下显担当,危急时刻现本色。王坤宇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上演了一场暖心的爱心接力,为老人搭建起生命通道。

疫情防控他始终奋战在最前沿

自小区进行疫情防控以来,王坤宇是颐景华庭小区最忙的人。“我是网格员,在这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多做些事。”每天除了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与门卫值守外,他还要为小区14户25名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将他们生活用品送上楼,并帮助清理垃圾,还要定时测量体温。”

“4栋张旋对海鲜、河鲜过敏,买菜时就要注意避开;7栋李良言家孩子上网课,最好12点以后再去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5栋吴女士是一位有高血压病的独居老人,除了饮食、核酸检测采样等事外,还要一天4次与她视频通话,时刻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小区居民家的各种情况,王坤宇心中有数。

提起颐景华庭小区,王坤宇了如指掌:“小区共有8幢楼,两栋单身公寓,常住365户1265人。每个家庭状况,我也是基本了解,这是服务他们的前提,也是我应该做的。每天晚上临睡前,我都会不自觉地查看一下每个楼栋群,看看有没有遗漏哪位业主的意见和建议,第二天自己的工作就知如何开展。”

“我们业主都认识他,亲切地称他为小王。有事找小王,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业主董婷说。

心系百姓他把业主小事当大事

“在小网格实现大作为。”这是王坤宇的心愿。心系百姓,他在网格“责任田”里默默耕耘,赢得广大业主的一致赞誉。

“自从成为颐景华庭小区网格员,我就想尽快融入居民当中,做好他们的‘大管家’。”走进居民家中倾听他们的意见,并成立业主群。王坤宇承诺业主只要有投诉,他会第一时间答复,并争取在最短时间解决。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通过走访,很多业主对物业公司不作为很有意见。我及时向上级汇报,更换了物业公司。由于物业公司服务到位,现在拖欠物业费的现象很少了。”王坤宇介绍,现今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居民间也更加和谐融洽。

“当时我们3号楼有一部电梯常出现故障,是王坤宇挨家挨户签字,不厌其烦跑手续,电梯故障得到解决。”业主王连振提起这名年轻的网格员赞不绝口:“作为一名年轻人,真心实意为我们服务,大家有目共睹。”

只要居民有需要,王坤宇总是随叫随到。业主杨庆伟提到,王坤宇到小区成为网格员后,小区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来堆积杂物的楼道被清理干净,破损的标识牌及时更换。特别是地面积水问题解决了,黑漆漆的地下停车场改造后焕然一新,现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这里面都凝聚他的辛勤付出。”

“虽然网格工作繁琐而杂乱,但这都是贴近居民身边最细小的事。能得到居民认可,这个工作也很有意义,我会更加热爱并努力地把网格工作继续做下去。”王坤宇说。(记者 孙军贤)

标签:网格;业主;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