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安全防线 宿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深入人心
2022-04-20 17: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从4月17日开始,宿迁市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宿迁市也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运转从“慢进键”切换到“加速键”,迅速回归正常运行轨道。与此同时,宿迁市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也更加深入人心。

4月19日上午,在宿城区国泰广场小区西门入口处,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条幅和防疫标语随处可见,小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进出车辆,对每位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并手持印有“宿康宝场所码”的小牌子,让居民有序扫码通行。

笔者在小区门口观察发现,只见市民在进出小区时,还没等工作人员提醒,就已经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并提前打开手机扫“宿康宝场所码”,一系列操作“驾轻就熟”。

“现在不管是去超市、饭店,还是回家,查验‘宿康宝场所码’真是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市民刘先生感慨道,不管是核酸检测采样的预约,还是健康码、行程卡的查验,通过“宿康宝”都可以一键查询,确实很方便。

据刘先生介绍,他对“宿康宝场所码”有过深入了解,这个“码”可以有效记录出入人员的信息,能够有效为一些突发情况提供信息支撑,切实有效地保护着我们每一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项必不可少的疫情防控举措。

随后,笔者来到了市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只见商场南侧大屏处正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时不时有市民骑着电瓶车经过,除了头盔,口罩也已成为“骑车一族”的出行标配。

“现在出门,头盔和口罩可真的是样样不能少。”市民李先生笑着说,佩戴好口罩已成为他出行的基本“动作”,每次出门前都会仔细检查包里是否放有口罩,确认后才能放心出门。

步入购物中心,笔者看到入口处放置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双码”以及扫描“宿康宝场所码”的温馨提示牌,并且设置了体温测量台,经过工作人员层层查验,市民才可以进入购物中心。

据宿迁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正虎介绍,目前,购物中心每天都对公共区域、收银台、垃圾桶、电梯扶手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四次消毒杀菌。此外,公司每天早上都会在员工开始工作前,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双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记录,还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及时更换。“每周我们还会对员工进行一至两次的安全培训,提醒员工们做好安全防护,同时组织监督队伍进行巡逻,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骆正虎说。(马凌峰)

标签:口罩;查验;宿迁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