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孙园镇应急防疫中队:一心一“疫”担使命 退役军人再集结
2022-04-20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宿迁讯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也是一次脱下戎装后的再集结。今年4月以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正常的生产生活按下了“慢行键”。随着抗疫工作开展,泗洪县孙园镇退役军人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迅速集结,组成孙园镇应急防疫中队,重回“战位”,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为战胜疫情贡献出“硬核”力量。

闻令而动,顶得上。疫情发生后,全镇广大退役军人坚决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闻令而出,迅速行动,用当年在部队锤炼的果敢与坚毅,担负起了应尽的职责与使命。在第一时间,他们递交“请战书”,组建应急防疫中队,划分机动执勤小队、应急处理小队、重点管控小队,协助镇相关部门、各村居坚守在防疫工作的各重点管控区域,有效缓解了全镇抗击疫情的巨大压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

危急关头,拉得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镇广大退役军人不改底色,勇敢逆行,冲在前头,奋战在一线,承担着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入户排查、道口值守、应急救助等大量繁重危险的工作。“疫情当前,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党和军队对我的教育始终铭记在心,越是危险的地方越需要我们冲锋在前!”镇应急防疫中队队员、退役军人刘育峰说。

连续防控,打得赢。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疫中,镇应急防疫中队充分发扬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光荣传统,以坚强的意志和耐力连续15天作战在抗疫一线,不仅要站岗值班,还要负责车辆信息登记、外来人员劝返、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以及“3+11”“7+7”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巡查等工作。“每到换岗休息时,我们防疫中队的退役军人们都以‘任务尚未完成’为理由不肯换岗,坚守在工作岗位,让我们村居干部深受触动。”孙园镇王阶居支部书记王富治动情地说道。每当夜幕降临,百姓酣然入梦,防疫中队的退役军人们才能安心脱下防护服,离开防疫岗位。

孙园镇应急防疫中队通过强有力的抗疫举措彰显着新时代退役军人保家卫国的热血丹心、守土尽责的奉献精神和敢于斗争的担当品质,强有力地助推孙园镇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张楠)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