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泗洪县大楼街道:培育党员冬训“小菜园”
2022-04-20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宿迁讯 泗洪县大楼街道扎实开展党员冬训活动,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冬训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式,持续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真正把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构建党建队伍“肥沃田”,织密党员冬训局域网。发挥党建引领,让党员干部当主角、上讲堂,从“自己讲”促进“自主学”,提升冬训的主动性和参与感,让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一是班子成员带头讲,以上率下开好头。开展“书记上党课,理论心贴心”活动,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带头上好第一课,将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内容与冬训有机结合,把政策理论“变压变频”、讲深讲透。二是冬训理论评选讲,群众叫好又叫座。开展“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等活动,招募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文艺剧团等宣讲志愿者,聚焦党的理论知识、民生政策、农业技术等主题开展志愿宣讲并录制宣讲视频在线上平台推送,辖区内开展党员冬训微党课30多场,受众1万余人。三是土专家、新乡贤轮番讲,熟悉乡音传党音。通过组建立体化、分众化的“百姓名嘴”宣讲队伍,16名理论宣讲骨干用熟悉的乡音“说理”、以关心的话题“议事”,推动理论更接地气、更聚人心。

耕好理论平台“资源地”,扩大党员冬训学习圈。紧贴党员自身实际,用心、用情、用力打好理论平台的“资源牌”是大楼街道党工委“学新、悟新、创新”的政治理念。一是用好“学习强国”灵活创新“云上学”。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设1名兼职学习管理员,对社区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建立30个网格微信群线上教学、分享党课视频内容等形式指导党员学习;利用云视频直播形式,号召各社区党员及280名流动党员全员参训,约5000人次通过“直播”参加了家乡冬训,广泛激发党员学习动力,确保“云端”平台全覆盖。二是用好“我家学堂”点单互动“线下学”。通过“我家学堂”点单系统选择理论名师,邀请大楼街道讲师邓科、大楼实验学校教师朱明敏这两名讲师库成员授课,点单式服务、互动式体验,深入推动党员冬训入基层、渗民心。三是用好“空中课堂”互联互动“流动学”。每月制定“空中课堂”播放清单,涵盖70%的理论学习及30%的评书、广播剧及红色歌曲等,将传统的线下集中学习转为“空中”网络学习,构建千名党员隔空学的冬训新模式。

拉紧党员冬训“风筝线”,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总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一是“高标准”田间地头,赋能“新动力”。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整治,沿利民河沿线打造万亩稻虾共作及生态稻米示范带,水系更加畅通,让百姓切实得实惠。建成2000亩碧根果示范园,打造集休闲、旅游、采摘、观光为一体的农旅项目,指导农技、管理知识200余次。二是“新平台”共谋思路,共享“新机遇”。依托大楼街道省级电商孵化园,做大做强电商产业,直播带货,销售面西奶油枣、小楼火龙果、周庄小龙虾、丰湖大米等农副产品,提升了农业品牌影响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三是“小示范”共话创建,谋划“大发展”。组织20余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到全民创业示范点、直播基地、党群服务圈等9个示范点观摩学习,学习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村企联建等内容,进一步拓深农村党员思路,增强发展活力。

大楼街道不断推动党员冬训延展“新内涵”、焕发“新活力”、释放“新温度”、展现“新成效”。(武学艺)

标签:冬训;党员;大楼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