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筑牢抗击疫情物资保障网
2022-04-19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宿迁讯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点位包保人要切实履行包保责任,督促商超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目前,宿迁市疫情防控已恢复常态化管理,宿豫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磊在办公微信群里提醒全局干部职工,要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督促区内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帮助保供企业纾难解困,确保商务领域疫情防控严防不漏。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商务局全体职工主动出击,微光成炬,以高效务实的举措展现商务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务力量。

“近期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场运行科要提前准备,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面对疫情形势,商务局提前谋划中心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准备工作。根据《生活物资保障小组工作应急预案》职责分工,按区直部门、重点保供企业、中心城区各社区三个层次分别建立临时联系微信群,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保障最短时间内启动保供工作;实地考察了重点保供企业物资储备情况,了解生活物资储备情况,提醒企业加大库存,保证货物供给。

“运送生活必需品车辆堵在高速下不来,需要办理通行证!”

“我们安排人员现在就过去,现场办公!”

一天夜里,华东大市场相关负责人在电话里急匆匆地向商务局工作人员反映了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急需解决的问题。

保证运输车辆正常通行是打好静态管理战役的关键,而华东大市场作为全市最大的蔬菜集散地,每天车流量巨大。为了保证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正常通行,货物正常供给,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及时统计、上报需办理通行证车辆信息,第一时间领取并连夜送到管理人员手中,保证运输车辆通行。静态管理及严格管控期间,共办理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车辆通行证2342张,区内各类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及时、储备充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曹集乡需要生活必需品物资包1000份。”“来龙镇需要生活必需品物资包350份。”

“好的。我们立即联系保供企业准备,尽快交接。”

在曹集乡、来龙镇的部分区域被列入封控区后,区商务局积极联系保供企业,严把物资质量价格关,现场跟车督促企业尽快送达物资,确保当地群众尽早收到物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目前已陆续供给生活物资包3433份,其他物资800余份(件),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基本生活。(戚磊 郝景延 程百川)

标签:通行证;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