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沭阳一两岁半幼童不慎滑入河中 多人联手施救
2022-04-19 19: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上午,沭阳县钱集镇槽坊社区发生惊心又暖人的一幕:一名两岁半幼童不慎滑入河中,危急时刻,6岁小伙伴和其爷爷紧急救援,后幼童在医生的施救下转危为安。目前,落水获救幼童已无大碍。

从社区监控上看到,15日上午10时4分,该社区的小文(化名)带着两岁半的弟弟小武在社区的一座桥边玩耍,一不小心,小武滑入旁边1米多深的河水中,眼看着弟弟在水中挣扎,小文急得手足无措,只能拼命喊叫着。

大约过了40秒,6岁的庄宇晨骑着滑板车来到桥上,他听到小伙伴小文在拼命哭叫,又看到河中的小武,虽然庄宇晨还小,但他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他迅速丢掉滑板车,拿起河坡上的一根树枝,小心翼翼地走下河坡,将树枝伸向河中的小武。

可是,河中的小武毫无动静。庄宇晨急了,立即用他的滑板车向自己家里飞快地滑行,快到家时,他大声喊叫在门前的爷爷庄召财,“爷爷,爷爷,快点,我好朋友小文的弟弟掉河里了!”

听孙子说有孩子掉进河里,庄召财也急了,他和孙子一起飞奔向出事地点,衣服也没顾上脱,直接跳进河里。此时,孩子已经落水近4分钟。

“当时说孩子掉在水里,我很着急,赶紧跑到河边。这时候发现孩子的脸朝下漂在河面。我赶紧把他捞上来,但已经感觉不到孩子的气息。”出于经验,庄召财把孩子的头朝下,抱着来回走动,想把孩子肚里的水倒出来。

此时,听说有孩子落水,该社区副主任姬前前赶到现场,他一看孩子这个模样,立即找到社区卫生室医生周冬梅,让她赶快救救孩子。

两分钟后,周冬梅赶到现场时,发现孩子嘴唇和脸色青紫,口中冒出白沫,根本感觉不到呼吸。于是,她把孩子放在地上,一边让大家打“120”救援电话,一边对孩子进行急救。她跪在地上,不停地为孩子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大约过了四五分钟,孩子突然吐出一口水,“哇”地哭出声来。现场居民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随后,居民柳昌松开车带着孩子和他的家人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丁华明)

标签:孩子;幼童;爷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