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摘星”也不能掉以轻心
2022-04-19 19: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从4月17日开始,宿迁市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很多宿迁人发现自己行程卡上的小星星“*”不见了,好多小伙伴会问,星是从哪里来?带星后出行有没有影响?星星怎么摘?别急别急,记者这就为你们解答。

星是从哪里来?

城市名称标有*(星号),表示您在过去14天访问过的城市中目前存在中等或高风险区域,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实际访问过这些中等和高风险区域。

带星后出行有没有影响?

对于行程卡带星号的,需确认是否曾经过中高风险区域。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宿人员(行程码带*),一律实施“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4、5、6、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返)宿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第1、2、3、4、5、6、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居家观察期间应严格遵守居家观察有关要求,做好家庭防护,足不出户;上海返宿人员,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本地人员行程卡带“*”不一定会被隔离,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该用户去中高风险地区,就会被隔离,如果该用户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就不用隔离。

星星怎么摘?

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如果一直待在中高风险地区,那么行程卡星号什么时候才会消失,则要根据官方调整。

如果官方将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那么行程卡星号也会自动消失。(若仍存在,可以致电通信行程卡相关通讯服务商进行调整。)

提醒:

“摘星”更不能掉以轻心,当下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接下来我们更要做好防护,筑牢宿迁防疫长城。(@宿迁发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