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核酸检测再降价:单人单检28元 混采检测8元
2022-04-18 17: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7日,记者从宿迁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更加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需求,降低疫情防控和社会运行成本,宿迁市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要求,近日,宿迁再次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此次降价,将宿迁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由每次40元,调整至每次28元(含试剂等耗材);混采检测价格由每人次10元调整至每人次8元(含试剂等耗材)。调整后价格均为最高指导价格,定点医疗机构不得私自上浮。

相关检测费能医保报销吗?据介绍,核酸检测项目的医保支付分为三类: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资金分担,个人零负担;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应检尽检人群中的发热门诊患者和新住院患者,可免费检测一次;其他自愿检测的人群,费用由个人负担,可用医保个人账户刷卡支付,个人账户余额不足的现金支付。(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王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