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份宿迁放风筝地图请收好 快让你的风筝C位上天
2022-04-18 17: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晴空万里,春风拂面的日子,没有哪个季节比春季更适合放风筝了。宿迁哪些地方是放风筝的好去处呢?4月17日,记者带您瞧一瞧宿迁市区的风筝地图。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出去游玩的同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坐标:市区雪枫公园

烂漫春日中,雪枫公园内春意盎然,水流潺潺,美景惹人醉。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雪枫公园看到,不少市民来到这里,迎着和煦的春风放飞风筝,无论是在入口的小广场,还是在宽阔的草地上,都有各式各样的风筝在争奇斗艳。

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他们拿着充满童趣的风筝,奔跑着、玩闹着,享受春日里甜蜜的亲子时光。放风筝的董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春季,这里就会成为放风筝的绝佳之地,她和女儿每年都会拿着新风筝前来。“各种形态各异的风筝在公园上空翩翩起舞,美极了。”董女士说。

而在公园入口处,商贩也瞅准了这一商机,将各式各样的风筝摆放在公园周边售卖,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选购。

坐标:苏州公园对面空地

4月17日下午,记者在市区苏州公园对面的空地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放起了风筝,他们用手牵引着风筝线,尽情奔跑,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苏州公园对面一大片开阔的空地,在这里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放风筝,心情不舒畅都难。

皮卡丘风筝、彩虹条风筝、老鹰风筝……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风筝样式都差不多,只是上面的图案不一样。不过,别管什么样式,都抵挡不住小朋友的热情。孩子们牵着风筝线自由自在、快乐地奔跑,享受着温暖舒适的春光。

坐标: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

4月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看到草坪上三三两两的市民,佩戴好口罩,手拿风筝,观察风向和风力。

草坪上一支大型风筝格外引人注目。“我这只风筝身长一米五,买了一段时间了,今天看天气好,带着孙子出来放风筝。”市民张先生边说边放起了风筝。“放风筝,也是有技巧的,要迎风奔跑,边跑边放线,直到风筝稳稳飞到空中。”张先生开始示范起来,不一会儿,风筝就在天空稳稳地飞着。

快到中午时分,陆续又来了几位市民。“今天天气好,是放风筝的好时候,我们全家一起出来,让孩子在放风筝中感受春天的气息。”市民周先生表示,在户外放风筝既缓解了疫情期间的紧张气氛,又舒缓了生活节奏,但大家出门还是要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坐标:市区虞姬公园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不少市民带着家人一同来到市区虞姬公园放风筝、踏青。

“第一次来这里放风筝还是2020年的春天,那个时候虞姬公园正式开园不久。”4月17日,家住宿迁经开区富豪花园小区的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自从虞姬公园开园后,每年节假日、休息日就多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虞姬公园设有虞姬文化展示点、步行道、运动场地、儿童活动区、文化休憩廊架、景观节点、休闲空间等32处区域。远远望去,三三两两的风筝在天空翱翔,有的拖着长长的尾巴,人们熟练地放着风筝,一玩就是几个小时。“今天的风比昨天给力,跑两步风筝就飞起来了。”家住市区绿城庭园小区的市民范女士说,通过放风筝这项运动,也能让忙于学业的孩子们感受大自然,锻炼身体,愉悦身心。

虞姬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场地不太大,建议市民放一些小型风筝,同时考虑到疫情原因,公园会适时提醒大家做好相关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等。

放风筝安全小贴士

宿迁市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风筝一般由龙骨和线圈组成,龙骨的制作材料含有铁丝、钢圈等金属,与高压线接触或距离高压线很近时,高压线会通过风筝线将高电压传到人身上,对人体产生危害。

放风筝时要选择平坦、空旷的场地,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和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如果风筝缠绕在电线上,不要攀爬电线杆,也不要用棍棒敲击电线,防止引起火灾及人员触电,应及时报告供电部门或有关单位。

最好使用颜色鲜艳且较粗的专业风筝线,或是在风筝线上系上标志物,提醒旁人多加注意。儿童放风筝,最好选择小风筝,使用棉质风筝线,戴手套等护具,在大人陪护下进行。

如果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风筝线,行人不要奔跑,骑行时要放慢车速。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接触风筝线,以免受伤。(记者 王艳珅 周妮 见习记者 朱婉菁 臧子青)

标签:风筝;虞姬;公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