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各大药店“四类药品”重新上架
2022-04-18 17: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发布《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52号)》。从4月15日0时起,中心城区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宿迁各大药店止咳、退热、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重新上架。4月17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宿迁各大药店“四类药品”恢复上架,市民购买时需要实名登记。

记者在市区兴鸿一品小区南门附近一家药房看到,门口已经贴出通知,告知恢复“四类药品”销售。工作人员蔡娟娟正忙着将药品重新张贴标签并上架。蔡娟娟说:“前期有不少居民因咽炎前来购买消炎药品,但都被劝返。在恢复‘四类药品’销售后,很快就有人前来咨询。还有居民带着医生的处方前来购买消炎药。”

在经过验码、测温、登记、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后,记者进入药店看到,“‘四类药品’已经全部上架,‘四类药品’销售已经恢复正常。”蔡娟娟说:“如果顾客想购买‘四类药品’,必须进行信息登记才可以购买,登记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药品名称等内容。”

采访中,家住兴鸿一品小区的市民王秋宇说:“今天听说药店可以买止咳药,我就过来了,工作人员很负责,登记后才可以购买。”王秋宇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做这些登记很有必要,不但可以知道药物流向,同时也可以时刻提醒大家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较为严重症状就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