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临时党支部筑牢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2022-04-1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宿迁讯 “鲍书记,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组织接受。”在宿迁市宿城区杰龙晶瓷职工宿舍(鑫隆)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自4月10日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书记鲍红已经收到来自志愿者的10份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杰龙晶瓷职工宿舍(鑫隆)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4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当天晚上8点,隔离点接到通知,准备接收隔离人员。18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等纷纷就位。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所有隔离人员终于全部安排好。

“我们隔离点的志愿者中有正准备举行婚礼的小情侣,有家中尚有幼儿的妈妈,有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机关工作人员。”鲍红介绍道,“隔离点条件比较艰苦,18名志愿者每天工作任务繁重,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为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经上级党委批准,4月10日正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引领全体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就是旗帜、我们就是堡垒!10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志愿者们更是发出了“行动是最好的誓言,请组织考验我”的铮铮誓言。

在入党申请书中,有一对年轻同志格外显眼,他们分别是沈峰屹和张露露。两人本应是已踏入婚姻殿堂的小夫妻,但是因为疫情,两人作为医护人员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抗“疫”中,并先后在连云港、常州进行支援,回到宿迁后,来不及休息便来到隔离点投入工作。

沈峰屹负责一日三餐的配送,张露露负责核酸采样,每天汗流浃背二人早已习以为常。“作为医务工作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更能体现价值。”张露露说,“虽然没能如期去拍婚纱照,心里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隔离点的工作让我感到更有意义,守护好大家的平安,才能换来小家的幸福。”两人互相鼓励、并肩作战,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个特殊时期,在这个临时成立的党支部里,所有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让鲜红的党旗在隔离点一线高高飘扬。(任武 沈倩)

标签:隔离;入党申请书;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