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百条“硬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2-04-1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宿迁讯 4月15日下午,宿迁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了《宿迁市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清单》(2022年版)。去年5月,宿迁首次以清单形式对外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明确了100条目标可视、效果可感的涉企服务事项。2021年省营商环境考核宿迁市位居第5位,14个评价指标中9个指标全省第一,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2022年版《“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围绕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按照“五心”服务标准,共包括五部分100条,五部分分别为:持续优化政策环境,保障“投资顺心”;全面提高政务效能,保障“服务贴心”;强力推进法治惠企,保障“创业安心”;聚力提升人文环境,保障“发展放心”;着力提优服务功能,保障“生活舒心”。

与上一年度相比,2022年版《“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在“晒干货”、“高定位”、“明职责”基础上,还具有以下特点:来源更加全面广泛,充分体现营商环境工作主旨方向;内容更加精准聚焦,围绕服务“四化”同步主题主线;创新更显特色优势,赓续改革创新基因;要求更加明确具体,实施清单化项目化全过程管理。

“后续,我们还将开展系列解读,做好任务细化分解,并定期对推进和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和评估。同时,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宿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宿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谷航林在发布会上说道。

标签:服务承诺;五心;宿迁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